宜兴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氿滨南路将进行城市化改造
来源:宜兴市融媒体中心2021-05-10 09:19:19
摘要
氿滨南路城市化改造。

5月15日起相关路段实施全封闭施工

  (记者徐卿尧)昨天,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氿滨南路城市化改造工程即将启动,该工程所涉及的路段将于5月15日起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市民在途经相关路段时需绕行。

  随着我市城市化步伐的不断加快,道路行车流量不断增大,氿滨南路已经无法完全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为此,我市决定实施氿滨南路城市化改造工程,计划对氿滨南路和东河路部分路段实施改造,进一步改善市民的出行条件。

  据了解,本次改造中,氿滨南路改造范围北起龙潭西路,南至104国道,总体为南北走向,全长2340米,道路红线宽度51米至55米。通过这次改造,氿滨南路的大部分路段,将在路中增设6米宽的中央分隔带,两侧各布置11.5米宽的机动车道、4米宽的机动车非机动车道隔离带、4米宽的非机动车道以及3米宽的人行道。不过,在氿滨南路下穿G25高速匝道桥路段,由于受两侧高速匝道桥墩限制,道路中央分隔带将压缩至2米宽,机动车道在双向六车道的基础上于西侧增加一个匝道入口加速车道,双向共布置7个机动车道。值得一提的是,改造中,规划在森林公园西入口(潢潼路至梅潼路)段增设机非混行辅道,辅道宽度为8米,增加辅道段改造后道路全宽为55米。东河路东起氿滨南路,西至新城路的路段也将实施同步改造。

  据介绍,氿滨南路城市化改造工程在施工上囊括了桥梁施工、道路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工程等步骤,东河桥老桥将被整体拆除并重建。相关施工路段预计于5月15日起进行全封闭施工,其中,东河路新城路交叉口至氿滨南路路口全封闭时间将持续至今年10月底,氿滨南路主车道全封闭时间将持续至今年9月中旬。而氿滨南路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施工时间为今年9月至11月。施工期间,宁杭高速宜兴互通将暂时关闭部分功能,市民在通过相关路段时可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绕行建议有序通行。

  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氿滨南路城市化改造工程完工后,将更好地推动城市化开发建设,缓解城市局部交通压力,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同时,将进一步加快实现城市组团及重要节点快速连接,满足中心城区与其他城区、镇区的沟通需要。

  ■相关链接

  为配合氿滨南路城市化改造工程顺利进行,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发布绕行建议,方便市民在相关道路全封闭施工期间有序通行。

  一、市内交通

  1.原路线为宜城、新街经氿滨南路往返丁蜀、湖公式的:

  ①从新街绿园路、东河路再经104国道向南,返程则反之;

  ②从陶都路直接向南,返程则反之;

  ③从陶都路经站前大道至104国道向南,返程则反之。

  2.原路线从新街东河路进入龙潭西路的:

  ①由东河路转入兴业路,再沿永安路或绿园路向东,返程则反之;

  ②由东河路转入新城路,再沿永安路或绿园路向东,返程则反之;

  二、市外交通

  1.在104国道与342省道交叉口西(道路南侧),原计划往宜兴收费站上高速的车辆,因氿滨南路施工,经342省道由沪宜高速宜兴西收费站上高速;

  2.在104国道与氿滨南路交叉口西(道路南侧),原计划往宜兴收费站上高速的车辆,因氿滨南路施工,经104国道上站前大道,再至范蠡大道,由宁杭高速宜兴东收费站上高速;

  3.在104国道与氿滨南路交叉口南(道路东侧),原计划往宜兴收费站上高速的车辆,因氿滨南路施工,经104国道往342省道由沪宜高速宜兴西收费站上高速;

  4.在104国道与站前大道立体交叉口南(道路东侧),原计划往宜兴收费站上高速的车辆,因氿滨南路施工,经站前大道,再至范蠡大道,由宁杭高速宜兴东收费站上高速。

标签: 高速 施工 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