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工资不够租房?宜兴的租房“打工人”难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7 09:00:19
摘要
宜兴的租房“打工人”。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和流动人口规模的扩大,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日益凸显。 
随着宜兴的发展,就业机会的不断增多带动了外来人口的涌入,租房也成为一种“打工人”在宜兴的生活新趋势。
今天我们就来解读一下,在宜兴租房难不难?


政策背景



7月22日,国务院召开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和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十四五”住房建设的重点任务,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解决好大城市的住房突出问题。



 

图片来源:经济日报(截图)


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通过明确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支持政策,推动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等主要利用存量土地和房屋,建设小户型、低租金保障性租赁住房,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截图)


可以说我国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已经驶入快车道,在这样的政策大背景下,宜兴未来的租赁住房行业不会有太多的行业乱像,整体应该可以在一个相对健康的行业环境中成长发展。


当下行情
据小编对宜兴租房市场的整体统计过程中,小编发现,目前的租房有一居室、两居室、三居室和车库不同类型,还有合租和整租的区别。
小编也按照整租二居室的情况做了一个统计,让大家感受一下宜兴整体租房市场的价格水平。


 

数据来源:安居客


通过数据统计我们可以看到,宜兴的整体租房(以两居室为主要的对比对象)的水平绝大多数在2000-2500元/月,但是像东氿区域,由于教育资源,大型商圈,以及小区本身的高品质等原因,会出现6000+每月的房租价格。


图片来源:安居客


其次在统计过程中,小编还注意到了一些有独立车库的小区还会出租车库,价格在400-1000元每月不等,价高较高的车库一般配有一些基本的生活设施,这一点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图片来源:安居客

 

图片来源:安居客


其实对于一个普通的打工人来说,如果是一个人住,在宜兴租一个精装修的、设备配套齐全的车库,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很多车库里都安装有煤气水电,还是比较方便的,价格也相对便宜。或者与人合租二居室或者三居室,大家一起摊房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如果是夫妻两,或者有孩子的家庭,就需要考虑一居室或两居室的整租了。小编在薪酬网上可以查询到的无锡地区2021年平均工资(税前)大概是6364.21元/月,通常情况下宜兴会偏低一些,由此推断夫妻两人如果在宜兴租一个普通两居室,负担2000-2500每月的房租,对于宜兴的“打工人”来说还是比较合理的。


图片来源:薪酬网(截图)


那如何才能相对顺利的租到价格合理的房子呢?小编这就给大家几个锦囊妙计!

租房攻略


选房途径 


租房的途径有通过各种APP和小程序,或者是找中介,这是最简单直接的找房方式。





像乐居就有乐居买房小程序可以浏览一些在租房屋,有需求的朋友们可以码一下。浏览完符合自己要求的房子图之后,就可以联系中介或房东看房啦!
选房位置 


租房很多时候是为了方便上班或者方便上学,但是如果所在区域房租较高,这时候就该观察该区域附近的交通,可以看有几路公交车,在这个公交车的线路上有没有更合适的,价格相对低的小区。同时,在看房时看的不仅仅是房子,还有它的房屋设施,周边配套等,不能让劣质的出租房,拖垮你的生活质量。

租房合同 


租房合同如果是和房东直接签订的,可以合理的提出,要求房东提供房源的房产证、本人身份证等,仔细核对信息是否一致。对于后续需要办理住房补贴的人可以在签订合同时就要一下各种资料的复印件。


如果是通过中介签订租房合同,一定要细心考察中介是否靠谱,对于后期的各种维修维护、水电煤气、缴纳房租的周期和方式都需要认真的敲定,不可以大意马虎。
总体来说,在宜兴租房的整体价格都还是比较合理的,房屋的选择也比较全面,价格大部分还是“打工人”能够承受的一个合理的范围。
当然,小编更祝福大家,在宜兴买上房,在这个城市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家。

标签: 租房 价格 租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