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看丁蜀的这个小镇,如何诠释人间烟火与自然万象......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7 15:57:34
摘要
看丁蜀的这个小镇。

长三角,即江南。提起长三角,除了亮眼的GDP,“江南小镇”的生活画面更深入人心,它就是这样一个经济气息、生活气息与文化气息并重的地方。 

对于买房人,单就宜兴来看,市面上不缺房子,也不缺高品质的房子,却缺乏能呈现美好生活的产品,而生活体验恰恰是对房子价值的最好评判。真正藏有人间烟火,又有自然万象的,无疑是小镇。

小镇将住宅、商业、旅游、艺术等配套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社区生态,可居、可赏、可游。 

就在丁蜀光明小镇成就宜兴文旅新名片01

而值得庆幸的是,丁蜀,即将迎来自己的文旅小镇——光明小镇。

光明小镇,由光明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造运营,项目位于宜兴市丁张线丁蜀镇任墅村段,以文化艺术度假小镇为定位,总规划面积4400余亩,运营功能涵盖田园观光、户外休闲、旅游度假、商业配套、文化艺术五大板块。

丁蜀,以紫砂文化闻名。作为宜兴紫砂文化、陶文化的集中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紫砂看宜兴,宜兴紫砂看丁蜀!

紫砂文化和紫砂产业在这个小镇上蓬勃发展,丁蜀现下需要的或许则是一个将自身的紫砂文化推出去的名片。

而在地理位置上,丁蜀位于宜兴南部,背后就是宜兴南部的山区,紧靠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南山区图 图片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为宜兴的第二个城区,陶都路和高铁站无疑使得丁蜀的交通更加便利。经过丁蜀,人们就可以到达宜兴南部山区的各个旅游景点。


宜兴站与陶都路 图片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优越的文化底蕴和自然环境资源,让丁蜀成为了宜兴文化和旅游的双高地,然而丁蜀的文旅产业却缺少规模化地、系统化、个性化地的运营。

产城融合的宜兴光明小镇项目,与丁蜀山水如画、诗意栖居的基础不谋而合。

相信这张紫砂文化的新名片——光明小镇,很快就会被人们熟知。

宜兴的这个新城崛起有光明撑腰丁蜀02

在《宜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中提到,未来中心城区规划将形成“一主一特,山水相连”的城市空间结构。

图片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一主”即宜城城区,“一特”即丁蜀城区。一个城区的建设,少不了科、产、城、人的四重加持。

在科创上,丁蜀也不甘示弱。太湖湾科创带的规划图中,提及了关于陶都科创谷的相关规划。


图片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为长三角地区的中心地带,是连接上海、杭州与南京的重要节点城市。

依托丁蜀强大的交通优势,此地将建设成一个高能级科创平台、专业化孵化载体,一个科产城人融合的示范样板。

巩固已有的紫砂产业基础,丁蜀成为了宜兴唯一个拥有通用机场的小镇。


图片来源:无锡日报

作为一座产业支撑型机场,它与民用运输机场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形成互补,错位发展,助推丁蜀乃至宜兴全市经济发展。

而光明小镇的出现,更为丁蜀锦上添花。

占地4400余亩,其中涉及了商业街、酒店、会展、农业,体育设施、园林景观、水系泊岸、市政道路、桥梁、休闲娱乐设施、地标性先锋建筑等设施。



光明小镇不仅为旅游客们提供了游玩地点,也对丁蜀当地市民提供了一个周末游玩的好去处,同时也改善了丁蜀的城市建设面貌。

丁蜀的崛起,有光明小镇为其撑腰!

叠拼美宅配套多维社区,筑山水田园小院03

评判一个项目的品质,要从宜居程度、舒适指数,社区密度、园林景观等多方面考量。

而光明小镇以低密叠拼作为高端生活代表的建筑形态,满足了购房者的理想。

同时,光明小镇还配备了一个多维度的社区,一站式地满足了居民生活、休闲娱乐、购物等需求。



在这里,业主不仅可以在900亩的茶栽生活、陶然田居中品味田园生活,一站式的制茶、采茶、品茶的体验,回归久违的安宁与惬意。

月光十湖、凤林森院,山林湖泊的自然风光,也可抚慰心灵。美景相伴,繁华却触手可及。



随着华住会旗下花间堂,米其林星级餐厅田无罗,上海缘界体育等多家企业的进驻,日光小镇中也会配备光明自己的食堂、啤酒屋、展馆等等。

临近日光大道,一个路演中心也将在此建立,演出、拍卖、酒店公寓,满足业主多元化的文化需求。

人间的烟火触手可及,却只需几步就可观自然万象,山川鸟兽。

千年的窑火和蜀光中,光明小镇,与丁蜀,这个宜兴冉冉升起的新城区共同进退,迎接光明的未来!

标签: 规划 小镇 文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