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无锡丁蜀机场开通宜兴—射阳转场航线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2023-03-21 15:16:22

3月4日上午,在无锡丁蜀机场,一架西瑞SR—20飞机从机场跑道腾空而起,标志着该机场宜兴—射阳转场航线首度开通,实现我市在私人飞行领域零的突破。

  当天执飞宜兴—射阳转场航线的西瑞SR—20飞机,是一种小型活塞螺旋桨式飞机,采用下单翼设计,机身则采用复合材料打造,整机可载4人。该机具有高度电子化特点,还安装了独特的整机降落伞系统,可在紧急情况下保障机组生命安全。据无锡丁蜀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宜兴至射阳的飞行时间约2小时,时间比公路交通所需的4.5小时大幅缩短。

  无锡丁蜀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强表示,无锡丁蜀机场定位为新机试飞基地、无锡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和公共服务中心、航空文化展示中心、私人飞行体验中心等“两基地三中心”。下阶段,该机场除了开展空中游览和飞行体验外,还将打造私人订制飞行服务,进一步辐射周边省市的民航及通用机场。根据计划,该机场将适时开辟至横店、安吉、黄山、景德镇等地的航线。未来,宜兴市民可以自行选择出行时间及线路,享受“管家式”一对一服务。

  据了解,自去年9月取得《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正式运营以来,无锡丁蜀机场已经成为承载和支撑无锡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目前,该机场已被确定为无锡唯一综合性A类通用机场与江苏省10个区域级通用机场之一。此外,无锡丁蜀机场还在航空科普、应急救援、驾驶培训等领域拓展业务,并与市公安局签订了公共安全保障协议,有力支持我市重大安保、空中救援、应急处置等警务工作。

  这片航空“热土”,也吸引了众多通航企业青睐。截至目前,无锡丁蜀机场已先后吸引乐享通航、云游通航等8家通航企业入驻,驻场各型号飞机合计达13架。目前,机场正在开展二期跑道延伸改扩建工作,计划将现有800米机场跑道延长至1800米以上,建成后基本可满足目前90%以上的公务机型正常起降。


标签: 机场 无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