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重磅!房价重大突变!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25 09:09:21
摘要
全国房价重大突变。

2021刚刚启程,让买房人揪心的事情就发生了。

临近宜兴的上海,如今楼市已经疯了:

1,“最后狠狠心没买,过两天看中介挂牌又涨了20万。”

2,买房人已从当初有条件地选房变成了全市看房,“只要能买到,都会去看一看”,因为1:10的认筹比层出不穷。

3,徐汇板块部分高端项目收取500万~700万元不等的天价“软装费”。

捋一捋上海楼市,大约可以归纳为十二个字:严重供不应求,房价已经暴涨。

问题不在于上海楼市这一次疯狂,而在于疯狂背后有何逻辑?作为中国一线**城市,上海楼市疯狂对中国楼市、乃至宜兴楼市有何影响?

 

1

在新房与二手房市场,上海楼市同时爆发。

二手房市场,房东随意加价,数十人同看一套房,看房现场竞价等层出不穷。

新房市场,中经网报道,买房人李琪一共参与了4次摇号,其中最少的认筹比是1﹕3,最高的汇成·南街里项目认筹比达到了1﹕11,相当于11个人抢一套房子。

总之,如今的上海楼市,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疯狂,前所未有。

 

2

回顾历史就会发现,上海楼市新年狂飙之前,重点城市已经开始狂奔。

以深圳为例:715新政之前,二手房东经常无理由加价;715新政之后,二手房被极速冷冻,而新房市场开始爆发,比如光明·金融街出现8997人争抢394套房的极其夸张现象。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不妨看一看2020重点城市成交数据,令人惊骇。

北京:新房住宅网签4.9万套,创5年新高;二手房成交16.9万套,创4年新高;

上海:新房成交面积91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1%,创4年新高;二手房成交30.2万套,同比增长27.0%,创4年新高;

广州:一手住宅网签突破10万宗,同比上涨27%,创4年新高;二手房成交13.1万宗,同比增长21.9%;

深圳:新房成交4.5万套,同比增长19.8%,创2016年以来新高;二手房网签12万套,同比增长17.3%;

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上涨3%,有了2017年以来的最好看的数据;

武汉:新房成交20多万套,位居****,全年商品住房成交总量超出预期;

杭州:楼市总成交金额高达4500亿元,已经超越2017年......

总之,重点城市几乎全线飘红。这一现象的直接反映,不言而喻,就是房价上涨。

 

3

2020非常艰难,GDP才上涨2%,可谓是改革开放以来最低的年增长率。既然如此,为何楼市爆火,其背后有何逻辑?

原因很简单,一个字:钱!

1,2020年3月之后,每月M2增速几乎都超过10%,而在之前两年增速一直没有高于9%。与此同时,银行贷款利率逐步下降。

2,2020年美国增发10万亿美元,维持“零”利率政策。拜登当选之后,宣称还将推出1.5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归纳起来即为:中国的钱、美国的钱,都是越来越多,利率还越来越少。

中国的钱多了,很快会反映到市场。美国的钱多了,很快也会传导到国内,推高国内的原材料价格,另外美国热钱进入中国,也会推高资产价格。

总之,在钱变多的作用下,几乎一切价格都会上涨。在我们的记忆力, 2009-2010年即是如此。

 

4

过去二十年内,中国每一轮房价上涨的基本模式是:一二线城市领涨,三四线城市快速跟进,进而传导至五六线城市。

如今,一二线重点城市房价已涨,那么会形成一次全国性的涨价潮吗?乐居君不好判断,但就土地市场而言,宜兴已经踏上房价上涨之路。

数据显示,上海土地市场百花齐放,TOP30房企2020年几乎全线出击上海,最终上海商品住宅用地成交楼面均价2245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7.55%,平均溢价率11.95%,较上年同期提高11.2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宜兴楼市几乎与上海差不多,表现为三个基本特点。

一,“外来和尚”还在不停涌入宜兴,争抢唐僧肉,如弘阳地产。

二,地价狂飙突进,迄今已有2幅地块楼面价超过1万:北京国锐竞得环科园东河路南侧、氿滨大道西侧地块,楼面价为10528元;龙信地产竟得宜城街道梅林B05地块,楼面价为10663元。

三,乐居君统计,2020土拍成交面积较2019上涨约28%,但土拍成交总额较去年上涨46.7%。地价明显上涨。

开发商不会无缘无故的疯抢,地价不会无缘无故的上涨……这一次土地市场的疯狂背后,或许就是钱的刺激。

 

12月22日,社科院发布了《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20-2021)》,明确提出:2021年全国商品房均价将同比整体上涨5%。货币宽松之下,社科院已经有了明显预测。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经济刺激计划对房价的影响,让人至今记忆犹新,那时开启了宜兴楼市第一个黄金年代。如今,在这一轮刺激之下,宜兴房价又将会走到什么高度?

标签: 楼市 上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