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即将开学,撞上疫情!江南大学建得怎么样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18 09:03:52
摘要
江南大学建得怎么样了。

现在江苏省的疫情情况又严峻了,有不少南京和扬州的大学都选择了网上授课。

虽然宜兴暂时没有病例,但还是让人不禁联想到江南大学宜兴分校区。

那么,截止现在为止,江南大学宜兴分校区的建设情况怎么样了?到时候,会不会准时开学,会不会采取网上授课?

8月份时宜兴市住房建设局曾发布过消息,江南大学宜兴校区一期工程市政配套、绿化景观、亮化等标段已经完成招标,这些部分应该很快就会开始动工了。

图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我们进行了一次实探,让大家看一下江南大学宜兴分校区目前的建设状况。

从航拍图中可以看到,学生公寓一期和学生食堂已竣工;一号科研楼和体育馆主体建设均已完成;国际交流中心正在建设中。

江南大学宜兴校区总规划用地面积536亩,总规划建筑面积30.6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总用地面积310亩,一期项目主要包含一号科研楼、国际交流中心、一期食堂、一期学生公寓、体育馆、联合研究中心、图书馆等建设内容7个单体建筑。

图片拍摄时间:2021年8月17日

一号科研楼总面积约30904㎡,共19层。以模块化设计为主导,共分为生化医类模块A40个,单个使用面积为300㎡;机电类模块B5个,单个使用面积为280㎡;人文设计类模块C10个,单个使用面积为180㎡。

图片拍摄时间:2021年8月17日

图片拍摄时间:2021年8月17日

国际交流中心占地16532㎡,共8层。包含多功能演讲厅、会议室、宴会厅、咖啡厅、中餐厅和包厢等。

图片拍摄时间:2021年8月17日

学生公寓一期占地12753平米,每栋共6层,共255间宿舍,可容纳学生1018人;食堂占地3169 ㎡,共2层,共500个座位。体育馆占地5964㎡,共3层,可容纳观众1531人。

另外,江南大学研究生院二期工程建设面积约147000㎡。一期、二期建成后,江南大学宜兴研究生院计划在开办三年内, 使在校研究生规模达到1000人以上,其中全日制研究生比例不低于60%,远期逐步扩大招生规模。

今年二月份时,江南大学官方公众号曾发文称“(市校)双方达成共识,将同频共振、攻坚克难、紧锣密鼓推进校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确保今年9月份首批师生顺利入驻宜兴校区。”


图源:江南大学

早在2020年10月22日宜兴市长信箱中,宜兴市教育局表示:江南大学宜兴研究生院已升格为江南大学宜兴校区,初步计划从2021年起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二个学院的新招的本科生将在宜兴校区上学,所以要增加宿舍和教学楼相关设施。

江南大学宜兴分校区在宜兴的建立,对于新庄板块和宜兴整体的利好是相当大的。

未来,学生和教师团队领导团队将会直接利好周边区域,让外来人口不足的情况得到改善,这对于宜兴整体的经济刺激是一针强心剂。

虽然江南大学宜兴分校区的建设已经是快要收尾的状态了。但是疫情当前,能不能准时开学还是会让人有些揪心。

疫情下,影响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如果能够准时开学,宜兴方面也要加强开学防疫工作。如果不能,网上授课开学工作也要及时安排。

标签: 校区 江南 大学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