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锡宜一体化进程加速!经开区成最有力的助推手!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13 09:18:17
摘要
锡宜一体化进程加速。
2021年的宜兴,又一次登上全国百强县榜单的前十,随着宜兴各个板块规划齐上阵,宜兴的稳步前进已成必然。

一:

今年以来,“太湖湾科创带”频频见诸媒体。3月10日上午,宜兴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建设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宜兴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发展规划(2021—2025年)》,正式对外公布相关重要规划。


贯通周铁、经开区、环科园三点高新技术产业园,又顺三氿串珠接通水路,东氿、团氿、西氿直进宜城腹地,又设置了培源、新庄、陶都、环氿多个科技谷。
一轴四谷三区多点,依山傍湖环氿揽川的空间格局赋予了科创带无限的想象空间。沿宁杭高速公路、东氿大道、渎边线打造的科创带创新发展联动轴就是一根“大动脉”。

为什么需要太湖湾科创带?

创新驱动掀起的发展浪潮,早已呈风起云涌、你追我赶之势。宜兴也必须乘上这股科创的东风,与无锡协同发展,抢占经济的制高点。

太湖湾科技创新带是抢抓发展机遇、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有力措施,对宜兴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弊。

其次,规划建设太湖湾科技创新带也是优化生态环境、推进宜兴环境保护的迫切需要。

宜兴三氿沿岸和太湖沿岸的生态环境经过多年城市发展,早就变得十分脆弱。

推动创新科技发展,依靠科技力量加快低碳经济等绿色经济发展,就能从源头上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更有利于将宜兴打造成一个宜居城市,利于宜乡居民身心健康发展。


二:

高新经济发展助力后,还必须有交通辅佐。锡宜城际轨道S2项目一直以来备受瞩目,今年年初终于迎来项目招标。



目前为止,无锡至宜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暂定正线全长约58.9km,共设9座车站,平均站间距7.36km,设车辆段一座,主变电站两座,控制中心一处。
网传方案为:周铁至芳桥沿范蠡大道、太湖大道、东氿大道至高铁站。


此S2的站点布置方案与太湖湾科创带的的要点布置方案有很多相近的地方。
S2号线将大大缩短宜兴至无锡的距离,未来宜兴至太湖新城约34分钟,至硕放机场只需约41分钟。
S2线的建设不仅有利于推动无锡在更大范围内优化生产力和城镇空间布局,也有利于促进宜兴提升工业化城镇化水平、加快打造“一体两翼”坚强一翼,还有利于支撑锡宜在产业、生态、民生等领域实现深层次融合发展。

三:

S2与太湖湾科创带的规划都有一个不可忽视的门户点,从周铁芳桥北部城镇进入宜兴城区,宜兴经开区会成为第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而去年经开区科创新城规划的公布,也向我们显示出,此地不仅仅是一个工业园地,也是一个适合产城融合的完美宜居地。
科创新城在功能分布上北部产业园区片区,产学研用一体,亲近自然环境宜人;中部科创片区,大中小企业汇集,产业技术服务密集;南部生活服务片区,对外交流的城市客厅,各类居住、商业、文体服务职能完备。


产城融合的特点及功能明确的设施分布将使经开区成为太湖湾科创带上的重要节点。

原因如下:

首先,经开区处在太湖湾科创带的中间区位,宜兴东北部的环氿科技谷、陶都科创谷以及环科园等要点都将经过经开区向锡宜桥头堡周铁进发。这个区域就像是古时依靠关外要塞建立起来的边陲小镇。

其次,科创新城的定位为:长三角协同发展高地、宜兴科技创新枢纽、生态营城品质城区、人本服务示范城区。其实用四个字来概括这些定义就是“产城融合”。政府对这块片区的规划,不光是希望它成为宜兴科创产业的集中地,也希望依托此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建造一个宜居的副城市中心。

最后,S2的建设将经过芳桥街道,经开区与芳桥街道临近。届时,势必将会有很多交通节点从经开区建立,将芳桥街道站点人流引至城区,而此时首入眼帘的就是经开区。

最后

产业的基础一直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经开区板块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入驻各类企业 800多家。
又有诸多交通和城市规划利好加持,今后在太湖湾科创带中的地位和实力都不容小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