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宜兴买房人注意!今年或许不会有“金九银十”!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07 08:47:54
摘要
市场降温,越来越明显了。

  市场降温,越来越明显了。

  好在,开发商们最期待的“金九银十”要来了。

  往年的“金九银十”都是楼市传统旺季,由于开发商面临年底资金链周转和年终财务报表的压力,多会在这两个月大幅推盘,量大而价优,推出各种促销手段和折扣来吸引购房者置业。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在限价这座“五指山”下,还能延续往年火热的情形吗?对购房者而言,现在是入场买房的好时机吗?

  #1

  首先我们要从今年以来频繁的调控政策说起。

  到今年九月为止,无锡市已经出台各类调控文件。这些调控政策涉及二手房、预售资金、租金、限跌、中介等等方面。

  可以说这些政策是全方位多维度贯彻“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旋律。

  为何这些调控会影响“金九银十”呢?

  首先就是无锡发布的二手房限价政策。

  图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原因很简单,二手房限价直接把炒房客“锁住”,不能高溢价卖给接盘侠。

  现在接盘侠也不傻,既然二手房限价,肯定会有一批投资客抛房,如接盘侠不多,价格会一探再探,这样的恶性循环可能会导致有卖方无买方。

  #2

  再有,房贷收紧,无疑对新房和二手房市场产生了影响。

  据不完全统计,宜兴有多家银行贷款收紧,普遍不承诺放款周期,这将会直接影响新房、二手房交易市场。

  别说投资客贷款难了,连买首套的购房者贷得到款的几率都变小。

  如果二手房市场没有交易,就不会有资金进入到新房市场。

  而观察一下宜兴,识时务的也会发现,今年的“金九银十”或许不会像往常那么热闹。

  因为九月份又有多幅优质的地块准备进入市场。这些土地或许会改变部分置业者对区域内部的预期,认为现在买了,更加优质的土地入场之后,这里的房价肯定会涨。

  九月份土地挂牌统计

  点击查看大图

  但殊不知,开发商怎不会抓住购房者的这个心理选择在这个时期大量加推呢?

  如果市场从缺货速抢、全款优先转变为上新加推、库存过多的状态,那么市场有大概率要遇冷了。

  更何况,更多优质的土地入场,代表着市场上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就会变多。

  #3

  即使市场的“金九银十”要来,官方也会有意控制。

  因为现在无论哪个城市的房价涨幅过猛,都有可能被约谈。

  如果不涨,开发商会大幅降价以求量么?

  大概率也不会。

  目前的市场是以“稳”为主,楼市价格下跌过快,是会危害房地产整体市场和人民群众的权益的。看看江阴,我们就知道了。

  图源:江阴市住建局

  首先,房价为何要“稳”?

  因为房价被锁定后,开发商就没办法打价格战了,所以他们会在价格以外的维度,也就是服务、产品质量等维度上展开竞争,项目的品质就会提高。

  更何况,只要有一家开发商降了价,其他开发商跟不跟呢?

  不降价房子就不好卖,其他楼盘也只能跟着降。于是价格战开打,恶性竞争加剧。

  由于低于成本价了,开发商无利可图,自然开始节省成本,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可能有些开发商承受不了亏损,就会卷款跑路。

  一旦到了这一步,就不只是影响市场秩序了,严重的还会危及社会稳定。

  其次,刚需购房者是普罗大众,要保护他们的权益,所以房价不能过高。

  但这些投资客、二手房东也是普罗大众,他们的权益也要保护,新房价格直接影响二手房价,新房价格一跌,他们手里的资产也等同于在降价,他们的权益不是也受到侵害了么?

  
最后

  虽然房地产市场上的“金九银十”可能不会来,但这并不意味着宜兴的市场会在九月份遇冷。

  8月预售证发布情况

  点击查看大图

  注:项目预售证批准日期并不等于预售证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上的发布日期

  宜兴的九月又会有很多新土地和新盘进入市场,而且宜兴的整个新房成交市场处于供求基本平衡的状态。

  这个环境下,“一夜暴富”已经是白日梦。

  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才是市场的主题。

标签: 房价 二手房 市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