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多省跟进“二手房自助交易”,二手房市场真的要迎来大变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04 09:11:27
摘要
多省跟进二手房自助交易。

  10月26日,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开通了二手房自助交易“网上签订合同”的服务。

  图源:上海市交易中心

  除了上海以外,今年不少城市都对二手房市场加强了监管,并且上线了自助卖房的交易模式。

  








深圳:二手房交易系统上线







  10月13日,深圳将上线全新的二手房交易系统。并且深圳二手房市场的买卖交易,必须通过这个系统来进行。

  图源:深圳二手房交易系统

  这个系统包括买房、卖房、自助卖房三个功能,分别为:我要找中介买房、我要找中介卖房、我要自主卖房。

  








杭州:推出个人自主挂牌服务







  此前,杭州的官方二手房交易平台已经推出了个人自主挂牌服务。这为买卖双方撮合,提供了一个免费、高效的平台。

  图源: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

  多个一线城市纷纷开始二手房自助交易,而且自助交易不仅没有中介收取手续费,还极大地增大了买卖双方之间的信息透明度。

  杭州、上海市是一线城市,且这两个区域的二手房热度很高。

  这对其他二手房热度较高的城市有什么样的启示?又将会对国内的二手房市场有什么样的影响?


二手房自助交易有没有可能全国推广?

  从技术上来说,这是可以实现的。

  互联网的极度发达和社交媒体的迅速扩展,让二手房交易中“ 发现客户 ”的成本大幅的降低了。

  加上这几年,各种民生政务活动,基本都开启了网上窗口,依靠大数据系统等多种手段,一些原来繁复的交易、政务手续都逐渐变得简洁起来。

  现在,上线一个给市民买卖双方提供更多有用、可靠的信息和监管,100%自助交易的系统,从技术上来说,已经没有任何难度了。

  那么,从市场上来说,二手房自助交易系统有无大范围推广的条件呢?

  图源:刘晓傅说财经

  按照官方截止到2018年的数据,房地产行业仅仅中介人员就接近160万人。

  就连在宜兴,不管在哪个街道上,都能看到有两三家房地产中介的门面。

  光是在天眼查上搜索“房地产经纪”字眼,跳出的搜索结果就多达348条,这就代表着宜兴有至少348个房地产经纪公司,这些房地产经纪公司下面又会有多少门店呢?

  图源:天眼查

  目前,全国范围内房地产中介收费的标准大概占房子的3、4%左右。高额的中介收费早就成为很多人的心头之痛。

  中介模式衍生出众多问题:两头通吃,吃差价;收费与房价直接挂钩,显失公平;部分平台甚至已有垄断迹象。

  这些乱象不仅损害买家、卖家的利益,也会影响房地产市场。

  宜兴政府也对房地产经纪行业进行了多次的监管。

图源: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如今的形式下,许多投资客或者置换的购房者可能都会选择把房子攥在手里,耐心的观望并等待时机。

  与前些年相比,这一轮楼市调控,几乎所有城市,都将严控中介炒房和控制房企等作为标配,整治行业不良之风将是大势所趋。

  宜兴市政府对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这一轮整顿也是为了顺应无锡方面的一些大动作。

  在10月份,央媒半月谈发表了《”铁板一块“的房产中介费收费模式该改改了!》的文章。

  图源:半月谈网

  房产中介有本身存在的价值,解决繁琐的配对、介绍、看房等事项,提供专业的洽谈、签定合同等服务。当然还有其他的数据挖掘、专业咨询、金融业务等服务。

  我们可以这样认为,在没有外力或者出现更好的组织之前,中介行业不会消失。

  虽然不会消失,但可改革的部分还是有的,比如收费,比如更透明的服务流程。

  比如政府对房地产经纪行业更强的监管和介入,二手房自助交易平台将与房地产经纪行业进行联动服务。

  这些改革的措施也是会对房地产经纪行业有影响的。

  总之,二手房自助交易平台在全国范围的大批上线,不是没有可能。

  到时,又是一番怎样的风雨,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标签: 房地产 服务 交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